2018/09/04 14:31

吳祥輝抹黑指控 柯辦:不排除提出法律行動

吳祥輝抹黑指控 柯辦:不排除提出法律行動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辦公室針對吳祥輝不實指控,提出6點駁斥。(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平面報紙刊登「屠殺」的廣告,內文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知名作家吳祥輝影射柯文哲作為器官移植掮客,並確知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柯文哲辦公室今(4)日提出6點駁斥聲明,直指吳祥輝的所有指控完全是不實抹黑。

柯辦針對指控提出以下6點聲明:

1.ECMO的臨床應用與發展,跟器官移植,買賣無關。柯文哲在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實際負責的便是移植病患的術後照顧,根本沒有執行器官移植手術,更沒有仲介病人至中國買賣器官進行移植。

2.訪談內容是作者與柯醫師對於中國器官移植現象的描述,柯市長也曾多次公開呼籲各界應正視此一問題。但書中所述「與大陸官員接洽」或「購買器官」之情事絕非柯文哲本人。

3.四年前,作者已經澄清柯醫師對於揭露目前仍在中國進行的醫療犯罪行為有重大、國際級的貢獻,柯醫師的行為是令人驕傲的。

4.柯文哲曾試圖引入公開透明、現代化的器官移植制度進入中國,以導正器官獲取過程的不當行為與傳聞,絕非是為個人牟利。

5.柯文哲已於四年前委請律師發函該作者,對方也同意書本再版時會一併更正,該次訪談有現場錄音,將引述的說法誤解成柯文哲本人的自述,書中所述情節與柯文哲實際要表達的內容有極大落差。

6.吳祥輝先生一再對外、對媒體針對此事不實爆料、無恥抹黑,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不排除提出法律行動。

另外,柯辦表示葛特曼醫生2014/12月澄清此事的影片也作出回應,影片中一開始,葛特曼醫生強調,在我的書中,我沒有說柯醫生是「器官仲介」;2014年10月中:台北市長選舉如火如荼地展開,台灣部分的媒體依據他們對Gutmann著作「大屠殺」的錯誤解讀,稱柯文哲為「器官仲介」;器官仲介的指控主宰台灣政壇。在一個記者會中,柯文哲指稱「大屠殺」中的論述觀點是錯誤且沒有經過授權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