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0:09

暴雨狂襲北市淹水 柯P:還可以承受

顏聆羽 潘建任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的大雨讓台北市區內,出現「噴泉」、「河流」等等驚人景象,難道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引以為傲的海綿城市破功了嗎?柯文哲說本來時雨量超過78毫米,就有可能會淹水,昨天下到一百多,還是可以承受所以還好,不過對手丁守中則說,不應該推給時雨量,更應該注重設施維護。

柯文哲說不敢脫離舒適圈代表你不夠走投無路,這一句話逗得台下哈哈大笑,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下的青少年座談,講到從醫生轉當市長的過程,但前一天台北降下大雨,讓市區出現噴泉河流,難道柯市長引以為傲的海綿城市破功了嗎?

柯文哲表示,不會啦還是有的地方會淹但退得很快,本來北市超過七十八毫米就有可能淹水,但昨天下到一百多了還可以忍受昨天大概還好,柯文哲說他到防災中心,有把淹水的地方記錄下來,並再派環保局抽查淹水地的水溝以及排水溝,但有些地方原本應該不會淹水,卻也傳出災情,引來對手批評。

丁守中認為,不要推給時雨量幹管上都是管線不通要疏通清淤,柯文哲則表示,每個事件後都會寫檢討報告,對我們來講就是每個事件進步一遍再進步一遍,昨天我看是還好,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再次強調淹水災情還好,不過影響年底選舉,但淹水積水是事實,也讓對手多了一個放大檢視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