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6:42

傅崐萁入獄 王金平探監談什麼?

傅崐萁入獄 王金平探監談什麼? | 華視新聞
王金平與徐榛蔚在今日探監傅崐萁(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炒股案」遭判刑8個月定讞,於今年9月25日入獄服刑;入獄7天後,今(1)日由獄方首獲准以特別事由接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傅崐萁的妻子立委徐榛蔚,兩人在今日下午1點34分進入花蓮監獄探視,並在下午1點54分離開。

外界揣測,傅崐萁入獄後,身為花連縣長參選人的徐榛蔚等於失去最重要的操盤手,因此可能是希望透過王金平的幫助,替徐榛蔚的選戰增加勝算。

花蓮監獄表示,今早收到矯正署傳真來函,申請辦理特別事由接見,典獄長以「其他經矯正機關首長認為有助於穩定收容人身心適應」為由核准,認為昔日同事與妻子接見,基於同事情誼,在教化上應會有所幫助;而談話內容全程都會進行筆錄。

根據法務部矯正署的規範,受刑人入監後須經一個月考核才能懇親,一般受刑人與家屬是透過玻璃、電話通話,但因傅崐萁的妻子具有立委身分,可申請面對面「特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