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好兄弟跨界連署 國民黨假公投? 國民黨發言人這樣說

Online鍾點讚/好兄弟跨界連署 國民黨假公投? 國民黨發言人這樣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中選會查對國民黨所提「反空污公投」連署結果,有高達18萬2848份不符合規定,其中包括「有偽造情事」、「姓名錯誤」等,離譜的是「死人連署」數量更有1萬1849人。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表示「難道說中選會有筆跡鑑定專家?比調查局還專業?」認為,通常路邊連署都會用同一支筆,中選會不能單從肉眼觀察就認定是偽造。

近日,中選會查對國民黨提案連署的「反空污公投」結果出爐,不符規定遭剔除的連署,高達18萬2848人,其中包括「有偽造情事」、「姓名錯誤」等,離譜的是「死人連署」數量更有1萬1849人,對此國民黨質疑「反空污」公投送出48萬餘份連署書,但查核結果卻有49萬餘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誰在搞烏龍?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1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對此事表示質疑,認為通常路邊連署都會用同一支筆,中選會不能單從肉眼觀察就認定是偽造,他說「難道中選會有筆跡鑑定專家?比調查局還專業?」呼籲中選會應拿出具體報告,否則涉及行政不中立的問題。他更質疑「這些憑空多出來的一萬多份幽靈連署書,與中選會認定的死人連署,數量相近,難道是有人在過程中刻意塞入?」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在節目中回應「老實講,現在科技發達,筆跡鑑定可以用電腦比對,根本不需要刑事鑑定!」她又說「把自己名字寫錯,我很難理解」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也表示「我不相信有任何一個文官,會幫任何一個政黨作假!犯不著!」洪孟楷直說「新北市與高雄市的不合格率,有相當大的懸殊,也難怪會懷疑,這是藍營與綠營執政城市,控管嚴謹度的大小眼!」此話一出,徐佳青激動回應「孟楷的意思,是在控訴這些戶政機關的人員!」她又說「這跟你們黨部的駐點人員有關係,因為大部份都是由他們收集而來,難不成你是在指控你們高雄人特別愛作假?」雙方爭論不休,但最後結果,還得由中選會於十月二日開會決定是否成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