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09:48

"屠殺"作者今開記者會 柯p:有不受訪權利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引發熱烈討論的「屠殺」這本書,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仲介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作者伊森.葛特曼已經來到台灣,將在今(2)日召開國際記者會。針對這個問題,記者一早前往市政府,柯文哲的態度是「我們有不接受採訪的權利!」

4年前寫的「屠殺」的作者伊森.葛特曼是一位調查記者,長期對中國有深入觀察,大爆柯文哲在擔任台大醫師期間,仲介病人到中國移植器官,但這項說法恐怕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投下變數。今天伊森.葛特曼在下午兩點的記者會上將說些什麼、能否拿出有力證據,讓外界相當關注。

另外,柯辦發言人林昆鋒表示,柯市長長期在葉克膜領域、重症領域和論文、醫學成就,是世界認定的,也值得大家予以肯定。之所引發的軒然大波,他認為,今年是選舉年,風風雨雨,有一些政治操作,見怪不怪,但真金不怕火, 柯絕對經得起考驗。

柯辦指出,現在還不知葛特曼的看法,但抱持審慎樂觀、尊重態度。

媒體詢問「葛特曼是否遭利用?」,林昆鋒說,葛特曼在世界人權運動中是前輩,也有一定的聲望,今天任何人試圖用政治的手段混淆和誤導,都是不妥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