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9:34

Online鍾點讚/一手擋前瞻 一手要補助 國民黨雙重標準!? 徐佳青: 不能為了杯葛而杯葛阿!

Online鍾點讚/一手擋前瞻 一手要補助 國民黨雙重標準!? 徐佳青: 不能為了杯葛而杯葛阿!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吳宏謀在今(8日)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在會中質詢部長,對於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均提出加強軌道建設,但在立院卻堅決反對前瞻建設,如此前後不一的態度做出表態。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8日) 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呼籲國民黨「不能選前做一套,選後又做一套。」「不能為了杯葛而杯葛阿!」

先前國民黨為了反對「前瞻基礎建設」使出渾身解數,並且要求執政黨「軌道建設全部回歸到公務預算,反對蚊子軌道、債留子孫。」但隨著年底選戰將近,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紛紛提出發展軌道建設等相關政策,因此不少人質疑,國民黨到底是雙重標準還是精神分裂?為何與一年前的言行如此不一?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8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表示「國民黨身為在野黨當然可以監督,並且有一定程度的表現,但不能為了杯葛而杯葛阿!」又說「去年的4月份,當時國民黨給前瞻基礎建設下了個結論,說今天做了,明天就後悔,果然王惠美後悔了嘛!再來他們又說,一定要窮盡一切力量,擋下前瞻,接著去提了緊急凍結處分,做了釋憲案。」認為相較於一年前的言行,現在又跳出來爭取前瞻,是否應該先撤除釋憲案,呼籲國民黨「不能選前做一套,選後又做一套。」她更笑說「況且王惠美說要爭取的東西,魏明谷已經爭取到,也編好預算在執行了,所以我不懂她還要爭取什麼?」對此,國民黨前發言人胡文琦也在節目中反擊「現在對於國民黨來說,被民進黨多數暴力,擋不下來!所以當然退而求其次,憑良心講,身為聰明的政治人物,我擋不過你多數暴力,我(在野黨)回過頭來申請,還可以回過頭來打(執政黨)。」表示王惠美的確有前後態度反複,並且為她的言行不一做出解釋,認為這樣的行為一點也不奇怪。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戰倒數47天,各黨派候選人爭議不斷,而這些爭議對於候選人來說是加分或扣分,最終將會反映在選舉結果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