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12:46

8藍營議員收賄判刑 衝擊屏東選情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議員選舉,藍營選情出現變數!最高法院昨(25)日針對屏東縣議會3年前爆發的議長賄選案做出定讞判決,認定8名國民黨籍議員,觸犯投票行受賄罪,各判刑3年2個月到4年不等的刑期,褫奪公權而且必須入獄,其中有4人已經投入這次選舉,將無法繼續參選。

2014年屏東縣議會,議長選舉開票,可是當選的議長周典論,被指控跟搭擋參選副議長的王志豐,在投票前以餐會行賄9名議員,安排幾個人到台中的酒店,旅館按摩院等處享受,每人在廁所收受1至2萬元的零用金,高雄高分院107年4月,判周典論與椿腳潘正裕無罪。

而其他8名縣議員,各被判刑3年2個月至4年刑期,只是被判刑的議員不服上訴,全都被最高法院駁回,並宣判全案定讞,由於有三名議員這回要競選連任,包括陳美瓊、王志豐、潘裕隆,另外歸曉惠轉戰參選三地門鄉長連任,如今失去參選資格,紛紛喊冤,質疑司法破壞選舉,而針對近期必須入獄的議員,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