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1:35

華視選戰情報員 剖析高雄市選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選戰倒數,今(26)日華視選戰情報員蔡慧君帶您來分析高雄選情。韓國瑜選戰策略具有輕略性,像火一樣延燒,陳其邁接花媽的位置,在這次的選戰中採取冷靜,穩扎穩打的策略,高雄市長選戰,就像戲劇冰與火之歌。

高雄市一直被視為綠營鐵票倉,這次民進黨派出陳其邁,他形象溫文儒雅,從政資歷完整,沒想到半路殺出程咬金,國民黨籍的韓國瑜,空降第一次參選,他從一碗滷肉飯,接著丟出,高雄又老又窮,引起話題,這股旋風式的韓流,也讓陳其邁開始緊張。

近半年來的民調,5月陳其邁獲得過半數的支持,7月開始,韓國瑜緊咬著陳其邁,差距縮小到8個百分點,接下來8月9月,儘管陳其邁還是領先,但比數拉近,呈現五五波,最新10月份民調,韓國瑜稍微領先陳其邁。

回顧上屆選舉,陳菊得票率達到68%,國民黨籍的楊秋興得票率只有花媽的一半,高雄綠地要變藍天了嗎?1號韓國瑜靠著靈活打法,緊追2號陳其邁,炒熱了高雄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