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0:21

"陪睡說"惹爭議! 邱議瑩澄清沒失言

潘潔瑩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對韓國瑜開玩笑,以陪睡來招商的言論發表看法,卻遭人爆料截圖,也在網路引發議論。當天晚間,邱議瑩除了在群組致歉,今天開記者會出面說明,她重申陪睡的政見是韓國瑜提出不是她,卻反被獵巫式的攻擊,藍營認為這是幽默,但綠營認為歧視女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10/11出席活動時這番話,掀起藍綠舌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不滿韓國瑜的招商陪睡說,在一個LINE群組直言,「你要你的老婆讓韓國瑜睡一晚,當成是你提供了工作機會之後的報酬嗎?」,截圖被前警大教授葉毓蘭PO上臉書,一度質疑這是假消息,不過邱議瑩出面坦承這訊息是她發的,高雄不少婦女團體領袖也力挺邱議瑩說法,認為這種韓式幽默,讓人聽不下去。

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力挺邱議瑩,挺藍營的婦女團體,則是拿出另一段邱議瑩參加活動演說影片,質疑她扭曲韓國瑜的招商說法,韓國瑜一席招商陪睡說,引發藍綠婦女團體隔空交火大戰,韓國瑜則覺得被抹黑,藍營認為韓國瑜說招商陪睡說是幽默,綠營痛批用他用輕蔑言論來侮辱女性,邱議瑩認為她是捍衛女性尊嚴,誰是誰非引發網路論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