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彥攻擊賴香伶 教授揭問題核心

李明彥攻擊賴香伶 教授揭問題核心 | 華視新聞
黃德北臉書分析李明彥為何襲擊賴香伶的原因。(翻攝黃德北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昨(31)日下午在局長室辦公,一名從事勞工運動的李明彥(41歲)持鋼筋打傷頭部後逃逸,所幸賴香伶送醫後無大礙,不過就有曾任受害人賴香伶的指導教授,同時也認識加害人李明彥的世新大學教授黃德北,發了一篇文評論,被網友大讚,一語道破問題的核心。

黃德北在臉書寫下,「傍晚在捷運站短講時得知李明彥攻擊賴香伶的消息,心裡頗為激動與複雜。李明彥的暴力行為應該加以譴責,但他自己也是一個遭到體制暴力傷害的人,身心受創甚深,嚴重到將賴香伶視為公部門委外弊案的代表,將矛頭指向她,而不是弊案重重的政府委外單位或外包公司,他會做出如此荒謬的行為,是因為在此之前他為了揭發弊案與陳抗,曾經多次遭到資方與警方的打壓,包括對他暴力相向,讓他逐漸喪失理智。」

他強調,「無法同意李明彥對賴香伶的各項指控,一方面是我與賴香伶相識已經超過二十年,還是她的論文指導教授,參與支持她出任勞動局長ivoting的活動,我對她的為人有相當的了解與信任;另一方面是因為李明彥提出的證據無法說服我及許多他曾找過的工運團體願意站出來支持他的說法,他提出的證據恰好說明他每次提出的檢舉,台北市勞動局都曾派員進行勞檢及懲處,只是勞動局的處分無法達到李明彥的期待。」

黃德北表示,「李明彥一直不能理解的是被查處有問題的外包公司為何第二年還可以繼續來投標與得標,他不知道這是現行外包制度與投標制度不合理的地方,賴香伶根本無法改變此一制度與結構。不久前發生的桃園機場邊坡工程坍塌壓死數位外包工人事件,出事的公司也是年年發生多起違規工安案,但每年仍然承包多項政府重大工程。希望這次流血事件能讓台灣社會全面檢討與改變現行政府外包與投標制度的弊病,不要讓政府部門工作的派遣工繼續成為血汗勞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