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7:08

教育政見10問候選人 教團:性平勿淪為性解放

教育政見10問候選人 教團:性平勿淪為性解放 | 華視新聞
國教行動聯盟。翻攝自國教行動聯盟Facebook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將至,國教行動聯盟等十餘個教育團體今(1)日聯合召開「市長候選人給問嗎?教育政見十大提問」記者會,要求縣市首長候選人回答從教育政見中被選出的10個議題,其中包括「性別平等教育」,教團認為性平教育應適性、適齡,避免淪為性解放教育。

年底大選綁公投,性平教育與婚姻平權議題備受關注,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等團體,主張於國民教育各階段推性別平等教育,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提升學生的性別平等意識,也反性別霸凌。而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愛家公投」,則主張性平教育應「適齡」,避免對心智未成熟的學生實施同志教育。

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今天提出「教育政見十大提問」,其中一項提問是,「關於性別平等教育,請問您是否認同應先定義『適性適齡』和『同志教育』的內涵,並強調學習尊重與包容及建構適切的人與人之間關係和界線?當選後要如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

教育團體指出,過去國小校園曾播放「青春水漾」的影片,造成許多家長的恐慌,擔心性別平等教育淪為「性解放教育」及「同志教育」。教育團體對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尺度有疑問,近日網路流傳國小教導自慰、多人性行為等內容,台北市教育局今也發佈新聞稿澄清現在的教科書絕無此內容,教育局107年編列790萬元做為校園性平教育發展經費,表示對性平教育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