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20:17

《Online鍾點讚》/選戰抗"韓"流 陳其邁:我有信心!

《Online鍾點讚》/選戰抗"韓"流 陳其邁:我有信心!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24天,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今(31)日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節目中被問及,對於這次的選舉,是否有些意外,超乎意料之外?陳其邁表示「坦白講,不能說沒有!」他認為:「這次選舉較不同於以往,對我們來說的確處於較不利的位置,也面臨一些壓力。」

陳其邁表示,這次選舉較不同於以往,有許多假新聞、假訊息大量散播,因此對他們來說的確處於較不利的位置,也面臨一些壓力。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也在節目中提問「韓國瑜在講政見的時候,比較口號式,如『發大財』或『人進來,貨出去』等等,是超級易懂的,所以講久了,大家聽到拚經濟,就會直接跟他(韓國瑜)連結,而你提的政策是逐步的,會不會讓選民與你的政見產生距離,不太懂?」

陳其邁回應:「韓國瑜講的東西有趣,譁眾取寵,但在政策的論述上根本沒講到什麼。」他更坦言「如果我們期待的候選人,是類似韓國瑜這種,用誇張的言語,我真的是不太會這招,我相信也沒有民進黨的人會用這招選舉!」

醫學院畢業的陳其邁表示,要懂得「對症下藥」!還說自己現在就像在一間醫院服務,而廟口突然來了喜歡譁眾取寵的叫賣人,吸引很多的民眾,「但你現在卻跟我說,陳醫師你看廟口的叫賣人吸引很多民眾,你要不要也跟著出去?他認為,身為「專業」醫生,病人的生死掌握在自己手中,絕對不能用開玩笑的口吻看待。

此外,王時齊又問「你說要提供10億給青年人創業,韓國瑜一聽立刻加碼要給100億。」民眾一聽都紛紛覺得心動。陳其邁則認為,這是外行人的講法!他更開玩笑的說「他今天說100億,我也可以說200億、300億阿啊!人家問你錢怎麼來,我說太平島挖到石油就解決這些問題!」他表示這是很空洞的概念,不切實際又不可行!對於新創事業完全沒有概念。

近來,韓國瑜與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批評高雄建設,甚至點名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只會淪為借廁所場地,就算有演唱會,民眾也消費不起。但事實上真的如此嗎?陳其邁說「高雄的年輕人其實最討厭聽到一句話,不要說高雄是文化沙漠!」他認為這完全污辱到高雄人,他又說「現在流行音樂中心你不要,卻支持你們國民黨候選人蓋摩鐵摩天輪?」

陳其邁質疑邱于軒是否有雙重標準?他也說明,流行音樂中心提供文化人與音樂人有空間展現,並有更多的機會與國際舞台接軌,難道我們高雄人要看演唱會就一定要到台北?

節目尾聲,陳其邁堅定的說「高雄從重工業逐漸轉型到海洋首都,我們還有很多努力的工作要做,做不好的地方我們必須謙卑反省,代表努力不夠,但我們一定會更努力,讓高雄無論是產業轉型或城市發展,都變得更好!」在高雄住了48年的他,對故鄉有深厚的情感,因此有信心,要讓它變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