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2:53

韓國瑜禁政治遊行? 吳育仁:該批判

陳建邦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由中正大學舉辦的「嘉義縣長候選人辯論暨青年論壇」,邀請三位候選人,民進黨籍的翁章梁、國民黨提名的吳育仁和無黨籍的吳芳銘參加,除了闡述自己的政策,也由教授及學生分別提問,讓候選人回應,有學生問到關於高雄市有候選人韓國瑜,提出禁止政治性的集會遊行,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吳育仁回答,沒有看到這說法的前後脈絡,但就學術上來看,這是智障提案,不管是哪一黨提的都要批判。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上節目闡述的這段談話,連學生都有疑問,在嘉義縣唯一一場候選人公開辯論會中,對同黨籍的候選人吳育仁發出提問,吳育仁回應從學術上來看,這是智障提案,台灣是民主國家,集會遊行是被保障的自由,不管哪黨提的,都該譴責。

三位候選人是五、六年級世代,口才都很棒,翁章梁被問到民進黨在嘉義有陳明文派系問題,他回應推動派系改革,尊重黨意制度,派系已經不是利益交換,吳芳銘則強調投入政治要不忘初衷,他參選是讓縣民有新的選擇,這場辯論會讓青年世代,能直接接觸政策面討論,也讓學生能看到政治理性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