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9:29

Online鍾點讚/康仁俊:韓國瑜一年前黨內得票率5% 今卻成國民黨共主?

Online鍾點讚/康仁俊:韓國瑜一年前黨內得票率5%  今卻成國民黨共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在即,高雄選情越來越熱,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儼然成為「韓流」的熱潮,甚至有帶動國民黨整體氣勢之感。不過韓國瑜是否在國民黨內擁有如此高的魅力呢?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今(1)日於華視節目《Online鍾點讚》中不解的說:「也不過就一年的時間,今天韓國瑜卻突然變成國民黨的共主?究竟是一窩蜂的熱潮還是打從心底的支持?」

在網路韓國瑜擁有極高聲量的韓國瑜,隨著選戰腳步的逼近,國民黨各縣市參選人也紛紛邀請韓國瑜站台以拉抬聲勢。前副總統吳敦義辦公室主任李秀姬甚至發文表示「國民黨最狠的一招就是:大老們集體交棒,宣誓以後只為後輩抬轎!」不過此「韓流之熱」是否正如韓國瑜在國民黨內的勢力?對此,康仁俊今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表示:「國民黨現在面對這熱潮的現象,相信韓有辦法帶動其他縣市的選情,成為當地的熱潮。但對國民黨而言,是否紮紮實實願意挺他?」康仁俊拿出一年前的數據,正是去年五月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而韓國瑜當時也參與其中,但得票率僅5%,遠落後黨主席吳敦義。若就一年前的數據而言,國民黨對韓是沒信心的。最後康仁俊也不解的說:「也不過就一年的時間,今天韓國瑜卻突然變成國民黨的共主?究竟是一窩蜂的熱潮,還是打從心底的支持?」

然而,韓國瑜的外溢效應有真正奏效嗎?根據民進黨十月民調顯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僅落後對手侯友宜0.2%,兩人將近平手局面。不僅如此,日前侯友宜出席三重座談會,主持人高喊「凍蒜!」,但台下一片鴉雀無聲,毫無反應。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鍾佳濱則引用蘇貞昌的神回:「感情是不能勉強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