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6:09

談同志教育 王鼎棫:避免悲劇再發生

談同志教育 王鼎棫:避免悲劇再發生 | 華視新聞
公投第15案領銜人王鼎棫。(翻攝中選會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今(4)日下午舉辦公投意見發表會,針對第15案「性平教育」公投,同時是正方代表的領銜人王鼎棫表示,這向公投的目的是為了讓校園裡的同志學童或非同志學童可以互相理解,和諧共生,避免任何悲劇再次發生。而反方代表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則主張,不該強迫孩子接受特定的意識形態,也不該剝奪父母的教養權。

中選會今日下午針對第15案公投進行電視辯論,第15案是由王鼎棫領銜,內容為「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王鼎欲今日表示,之所以會需要同志教育,是因為教育現場就有同志孩子,應該用教育將他們引領到正確的方向,非同志孩子也可以藉由理解避免歧視、霸凌。

王鼎棫指出,根據統計,有近6成的同志表示在同學階段遭到霸凌,透過教育可以化解紛爭,藉由多元的性別教育,讓孩子可以認識自己、接納自己。他舉玫瑰少年葉永鋕的悲劇為例,若少了性平教育,霸凌的程度一定會更加上升。一手推動性平教育的葉媽媽曾說,「孩子不要害怕,上天一定會為你們創造一道曙光」,王鼎棫說,性平教育教是這道曙光,讓性平教育留在體制內,才可以引領那些躲在深櫃中的孩子自我探索,讓非同志的孩子接納、包容、和諧共生。

但是反方的代表曾獻瑩則說,不該強迫孩子、父母,接受這些意識形態,更不該剝奪父母對孩子的教養權,因此反對不適齡的同志教育。他以課本上的「性別光譜」舉例,認為用課本教孩子性別認同是不恰當的。

王鼎棫回應反方的質疑,他說同志教育不會把小孩教成同志,就像台灣的漢人學了原住民的文化,也不會「碰」的一聲變成原住民。法治教育也不會鼓勵孩子去犯罪,呼籲反方不要「滑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