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公投辯論登場 游信義:破壞婚姻制度就是破壞台灣價值

愛家公投辯論登場 游信義:破壞婚姻制度就是破壞台灣價值 | 華視新聞
正方代表游信義(翻攝網路)

張原紘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綁公投,只剩下21天,中選會依法每案可辦理5場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由號稱「愛家公投」中的第10案登場,正方派出安定力量聯盟秘書長游信義,反方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針對「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展開辯論。

正方代表游信義指出,婚姻應該是由一男一女結合,強調這是社會倫理、秩序的基礎,而婚姻制度一旦被改變,台灣的倫常、社會秩序就會隨之瓦解。

游信義說,同志團體不斷要求改變婚姻制度,要求同性別可以結婚,他解釋,婚姻並非基本人權,而是制度,且是「有限制、有目的、有意義、要負責任的,孕育下一代的平台」,而同志團體要求的婚姻,他認為「不同事物、不同對待,符合實質平等」,也強調「反對一切歧視,反對一切霸凌」,更重申現行的「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對國家有不可取代的價值。

游信義舉例,現在台灣有非常好的社會制度,正是因為有非常穩定的婚姻制度,像是現在同志可以高舉人權,「正是因為台灣有一個穩定的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更再度強調,「誰破壞婚姻定義,誰就是破壞台灣價值」。

對於游信義不斷強調婚姻制度的價值,反方代表簡至潔先是在台上分享自己與同性伴侶在家庭中,等了幾十年,她的伴侶第一次被家人稱呼「太太」時,內心相當感動的故事,以此反問游信義不懂什麼是「愛」,強調自己的家人對她展示了什麼是愛,因此讓她沒有錯亂、沒有困惑。

簡至潔反問,「排除、限制、打壓,是愛嗎?」,她說,去年大法官釋憲已說明,現行的民法排除同性別2人的婚姻是違反憲法的自由權及平等權。

對於正方所提案的內容,認為同性關係的權益不用婚姻來保障,而是應另立專法保障同志的權益,簡至潔比喻,「我們保障基督徒可以看聖經,但是你們不能說自己是基督徒」,直接打臉游信義。

對於近期台灣近年來常見的假新聞,簡至潔也直接點名愛家公投另2案領銜人曾獻瑩先生,所經營的「風向傳媒」,製造假新聞,造成社會對立,但假新聞又接連遭到專家揭發,甚至近期在LINE群組間流傳的愛滋病疫情消息,日前疾管署也為此發布新聞稿澄清。簡至潔痛批,「愛家公投」不是為了愛家、不是為了下一代,「而是無法接受同志跟你們站在一起平起平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