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6:58

【北市長辯論】李錫錕推台北不夜城 24小時都賺錢

【北市長辯論】李錫錕推台北不夜城 24小時都賺錢 | 華視新聞
電視辯論會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候選人今(4)日舉行首場電視辯論會,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吳萼陽出席,第一位上台申論的台大教授李錫錕,重申他學政治10年,教政治40年,已經準備50年。李說,我們今天的情況跟70年代很像,經過一個非常時期,強調「非常時期必須要有非常領袖」,強調「我個人就是這樣一個代表」。

辯論會時,李錫錕提及,他歷經70年代台灣退出聯合國、能源危機及台美斷交,在那樣非常時期,我們創造台灣經濟奇蹟、台灣錢淹腳目,可是我們現今看到的經濟萎縮、青年失業,老年人非常煩惱、年輕人也不敢生小孩,低薪過勞,我們甚至徬徨憂鬱。我得到一個結論,我們跟70年代很像,我們在一個非常時期,非常困難的時期,「非常時期必須要有非常領袖」,人格特質要非常堅強勇敢,政策要非常立竿見影,並且有可行性,他的執行力、溝通能力一定要非常專業,「我們今天的市長幾乎沒有這三個條件」。

李錫錕請各位找出非常時期的非常領袖,並強調「我個人就是這樣一個人」。李表示,「我敢作我敢講別人不敢講跟不敢做的事,現任的柯文哲市長一事無成,但挾著現任的優勢,憑良心講還真不好推翻。」今天市民焦慮的是,今天這幾個候選人如果背後支持群全部分裂,藍綠歸隊、結果選票就會分散,在此前提下,在此呼籲大家,放下藍綠、放下政黨包袱、集中選票,選出一個非常有能力優秀的領導人,讓首都能夠非常地亮麗。

李錫錕結論表事,1878年紐約引進愛迪生電燈,結果全美國成為觀光指標,從此不夜城觀念帶來觀光進度;倫敦不夜城經濟一年產值9000億台幣,提供就業機會26萬人,台北如果有夜間經濟,只要4500萬,提供就業機會13萬,台北馬上脫胎換骨。

李錫錕說,夜間經濟奧妙在於,觀光客願意來,觀光客不願意晚上8點來,卻不能做任何事情。李錫錕說,他今天很遺憾,沒有人提到如何恢復台北經濟,「夜間經濟像我一定要幹」。今天無黨無派,「我選到讓各位投票,這就是我的guts」,發揚台北市不夜城觀念,要像曼谷一樣,吸引2000萬觀光客來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