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7:54

【北市長辯論】稱台北市落後 丁守中:要做都更市長

【北市長辯論】稱台北市落後 丁守中:要做都更市長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翻攝TVBS網路直播)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今(4)日登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自己跑遍世界各大都市,比較之後發現台北市很「落後」,如向弄狹小,若發生6級以上地震,將會倒塌4千棟以上的房屋。丁守中強調,要做「都市更新市長」,讓台北更美好。

TVBS今(4)日舉辦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5位候選人之中獨缺柯文哲。國民籍的丁守中在申論時表示,台北市如今面臨巨大危機,先是民進黨執政後不拼經濟、搞鬥爭,還一再跟中國大陸對撞,讓台灣陷入危機。此外,在柯文哲的帶領之下,台北經濟停擺,市民只能窮忙,台北的競爭力毫無提升。丁守中強調,自己經驗豐富,跑遍全世界都會,「沒有比較不知道台北落後」,台北的向弄狹小,老年人下樓也不便,甚至只要發生6級以上地震,台北就是就會倒塌4千棟以上的房屋。因此,丁守中說要做一個「都市更新」市長,做好防災都更,讓台北更美好。

他也暗酸刻文哲,批現在台北市連重陽敬老金都沒有。被媒體問到兩岸問題,丁守中只說反對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但也反對民進黨背棄九二共識,主張應該加強兩岸關係。至於大巨蛋爭議,丁守中承諾,上任後兩年內會讓大巨蛋完工,「因為台北市需要大巨蛋」。媒體又問到性平教育問題,丁守中則是強調,應該另立專法保障同性廝守,但這不是歧視。

至於軍公教問題,丁守中說,當年是軍公教創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如今政府改革卻沒有先道歉,反而將他們污名化,這是民進黨政府在搞鬥爭。他也痛批新南向、前瞻計畫都是浪費錢。

丁守中也不忘批柯文哲,選舉到現在都不參加辯論,表示施政經不起檢驗,直說柯文哲浪費4年,不能再給他4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