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0:36

華視選戰情報員 剖析新北市選情

陳詩雅 報導  / 新北市

選戰倒數,今天帶您來分析新北市的選情,繼續我們請華視選戰情報員陳詩雅帶您剖析。

新北市選戰,被形容是神捕對上電火球,也被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陣營,視為重中之重,這一路來的攻防,話題和爭議真的不少,從六月初的文化大學宿舍案,侯友宜遭議員爆料,把土地申請了99個門牌違規使用還涉嫌逃漏稅,也被質疑道德瑕疵,不過之後有民調卻顯示(侯友宜支持度不降反升,由40%升到48%,蘇貞昌則由32%略降到31%。

但是另一份台灣世代智庫做的民調則顯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41.0%,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支持度38.3%,選情還是呈現五五波,顯示各有立場的民眾雖然瞭解但仍未動搖。另外,9月12日當時的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被爆出錄音檔,說要打侯,雖然是張天欽個人的言論,不過您可以看到,蘇貞昌當選率下滑不少,兩人的當選率差距明顯拉大,不過蘇貞昌很努力,緊追不捨。

過去幾個月,侯蘇在深澳電廠興建案互有攻防,蘇貞昌還為此陷入苦戰。10月12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之後,可以看到蘇貞昌和侯友宜當選率再度拉近,選戰倒數,目前選情如何?帶您來分析。

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度,國民黨侯友宜(四月)40%→(六月)48%,民進黨蘇貞昌(四月)32%→(六月)31%,(取自TVBS民調/2018年6月)

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度,國民黨侯友宜41.0%,民進黨蘇貞昌38.3%,(取自台灣世代智庫/2018年6月),(取自台灣世代智庫/2018年6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