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10:55

侯友宜"不辯"改"要辯" 蘇貞昌:這是民意勝利

侯友宜"不辯"改"要辯" 蘇貞昌:這是民意勝利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新北市候選人蘇貞昌和國民黨侯友宜即將上場辯論,蘇貞昌今(8)日早上到新莊運動公園拜票,原定一小時的行程,由於民眾的熱情,加長至2個小時。蘇貞昌在受訪時表示,原本不願意辯論的侯友宜,最後低頭接受辯論,這是民意的大勝利!

蘇貞昌說,民意七成、八成多都要求辯論,六都也就只有侯友宜不願辯論,所以在民意壓力下,他終於低頭、改口。侯友宜其實他都是在算計,那也因為民意對他不願意辯論,看破他手腳,也看出他心虛跟傲慢,所以他在民意壓力下,民調變化下他終於才改口。

蘇貞昌還說:「辯論是讓市民一次看得清清楚楚,而市民有什麼提問,媒體有什麼提問,正是要檢驗候選人,候選人不願意辯論設了一大堆門檻,只看到他的心虛,同時也看到他的傲慢。更說只有這樣才願意辯論,只有禮拜一才有時間,其他都沒有時間,那這樣的候選人他誠意夠嗎?他面對市民的期待,他誠懇嗎?」

蘇貞昌表示:「侯很不乾脆,像台北市就由公視主辦,像高雄也由電視台主辦,蘇貞昌希望,辯論就是要大氣一點,他設了一大堆門檻,又不願意讓全國性的電視台來主辦,結果八成的民意希望看到辯論,卻是口角不一樣的辯論,而且看起來就不像辯論,那民意會更憤怒,所以侯希望新北市民展現民意,侯友宜會低頭的。」

當媒體問到對辯論的準備,蘇貞昌說:「我們平常就準備,每一步都是準備,過去我用一生的準備來為這一次新北的改變希望來奉獻。我也希望拜託新北市民給我機會,我一定以過去做台北縣長這麼好的政績,像今天在這個運動公園,在這個運動場跟體育館,多少的市民都說『好佳在有你,這就是你建的』,但未來我不只是做這樣,這只是基礎,新北一定要能夠連結國際,能夠連結未來,這是我要為新北做的,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