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8 20:36

副市長對上前縣長 新北選情激戰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選戰步步逼近,新北市人口最多,被視為重中之重,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對上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藍綠雙方陷入激戰,一路來的攻防話題和爭議不少,從文化大學宿舍案、促轉會張天欽事件、到深澳燃煤電廠拆彈,選情如何,帶您來分析。

副市長搶攻市長寶座,而14年後新北市民也再度聽到這句話,曾是長官和部屬關係的兩人,現在背負著不同政黨的使命和支持者的期待,對決沒在客氣,議員踢爆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案爆發違法爭議,房產租給文化大學當宿舍違規,鬧得沸沸揚揚。

不過有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不降反升由40%升到48%,蘇貞昌則由32%略降到31%(台灣世代智庫民調)。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因為也有民調顯示選情還是呈現五五波。

九月份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被爆出在會議內說要打侯的言論,雖然是個人言論卻也讓蘇貞昌的當選率下滑,侯友宜一度拉開差距,蘇貞昌只能不斷衝刺,不過侯友宜對蘇貞昌也持續展開深澳燃煤電廠的攻擊,直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也為國民黨強攻的深澳電廠問題拆彈,兩人的當選率從選戰溫度計上來看一度拉近。

想盡辦法和民眾面對面拉近距離,這個人口將近四百萬人的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縣市,13年來都是由國民黨執政,過去政績不錯的蘇貞昌回鍋力拚翻轉,誰能握到最多選票答案即將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