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9:44

假消息意圖使人不當選 最重判刑5年!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選舉倒數,大家瘋選戰支持自己心中候選人,可要小心不要違法了!像是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意圖使人不當選,律師說,可是會違反選罷法,最重處五年以下徒刑!也提醒大家了,選舉當天可是不能在LINE上拉票,小心最重可罰萬!

主持人邱議瑩明明感謝大家沒有離開,卻被網友解讀成麥離開,請大家不要走。選戰打得激烈,抹黑消息在網上也跟著多了,10日舉辦高雄市長公辦政見會,辯論還沒完,PTT就出現陳其邁右耳戴的是耳機的貼文,事後選委會確認沒人戴耳機,討論卻在網路發酵,疑似有心人士刻意帶風向。

這樣的狀況小心觸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處5年以下,誇張的狀況還有幾十年好友因為支持的候選人不一樣反目成仇,酒後傳來威脅訊息,被害人嚇得趕緊報案,事後雖然不願意做筆錄,但朋友還是被依恐嚇罪嫌函送,選戰倒數大家情緒都很沸騰,但要理性的支持,中選會也提醒選舉當天不能在LINE上拉票,罰款可是重達50萬到500萬,可別太衝動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