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08:48

回嗆韓國瑜「爸爸說」 陳其邁:高雄是母親

回嗆韓國瑜「爸爸說」 陳其邁:高雄是母親 | 華視新聞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14)日在造勢晚會上表示,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何要投它?而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回應反擊,表示民進黨不是誰的爸爸,家父長制是威權政黨的一種文化。陳其邁強調,高雄是母親,孕育了市民、台灣的民主。

韓國瑜昨日晚間在岡山舉辦造勢晚會,支持者熱烈支持、情緒激昂,主辦單位號稱有10萬人到場。韓國瑜在晚會上致詞時表示,「你民進黨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都要投它」,此般說詞,引起熱烈討論。對手陳其邁也在深夜發文回嗆,表示只有國民黨這種威權政黨,才會抱持著家父長制的觀念。

陳其邁今日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高雄是母親,在還沒有民進黨的時候,高雄就存在了,不但孕育了當地人長大,也在1979年美麗島事件中孕育出台灣的民主。陳其邁說,民進黨當然不是誰的爸爸,這般家父長制的威權思維,是國民黨才會有的黨國文化。

陳其邁表示,民進黨是本土的政黨,和台灣人民一起對抗威權。民進黨曾經站起,也曾經跌倒,不論如何,會一直守護高雄,守護民主。「永遠不會唱衰高雄、辱罵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