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0:46

若反改革得逞! 蔡英文:民主會有破口

若反改革得逞! 蔡英文:民主會有破口 | 華視新聞
蔡英文。(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倒數八天,總統蔡英文昨(15)晚在臉書上持續向社會喊話,對於過去幾年的改革理念,呼籲所有選民,團結起來,保衛台灣的民主價值。

蔡英文執政以來,推動多項改革,引發不少次的社會爭辯;面對改革陣痛期,她說,「我不會否認,在執政後,我們經常爭辯彼此間的差異,我們對改革的速度跟幅度,也有不同看法,有時候卻忘記了,其實,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對手正想盡辦法,並在對岸龐大力量的推波助瀾之下,要把台灣扭轉回過去反民主、反改革的老路。」

蔡英文直言,如果讓反對改革的勢力得逞,「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就會有破口,我們爭取而來的自由將要倒退,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也將面臨挑戰。」

距離選戰只剩9天,蔡英文認為,這場選戰不僅是攸關地方治理的品質,更是攸關民主價值的保衛,強調「它不是統獨之戰,但卻是一場民主價值的保衛戰。」

蔡英文認為,「面對和我們方向完全相反的對手,我們彼此的差異顯得微不足道。如果我們陷入爭執,讓對手有機可乘,而台灣將被他們改變前進的方向,我們所有的努力,就變成白費。」

蔡英文呼籲社會,放下歧見、攜手合作,強調這是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的唯一方法,「團結就能勝利,分裂就是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