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20:17

學者讚韓國瑜愛情產業 規畫駁二纜車

古芙仙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9日辯論會上提到中原大學設計學院教授稱讚他愛河愛情產業鏈的想法是天才,他跟這名魏主榮教授曾一起上政論節目,大談要怎麼發展浪漫產業,原來摩天輪還是第二期規劃,教授在第一期要做的是纜車,他在節目上說愛河駁二這岸跟立德棒球場那端的對岸好像老死不相往來,要是能建設纜車從駁二到鹽埕區接著跨河到立德棒球場,加上摩天輪就可以串起人潮,纜車說引來在地團體柴山會總幹事痛批,根本不了解高雄。

高雄柴山會總幹事楊娉育表示,從鹽埕區好就他所講的再跨河到立德棒球場騎摩托車包含停紅燈只需要10分鐘,你的運量怎麼會夠你怎麼會夠長纜車是需要成本的,你怎麼會用這樣的一個騎摩托車10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來考量他可以這樣做,第二他是會造成環境戕害還有一個文化文資傷害的你有沒有考量這一點,第三他要成本誰來買單到時候沒辦法的時候是不是兩手一攤,還有你要找哪裡去蓋他的基本結構他的基座還有他的站體。

纜車是真的不可行嗎?其實看到過去也曾經被提出來討論過,但當時因為路線規劃,以及環保團體關注許多問題無法克服,所以最後是停擺的。高雄市政府在,要從新光碼頭到旗津海洋公園,全長約2.46公里,高約110公尺,但最後也因為港務公司說怕影響船隻進出,必須加高到140公尺,經費不足,觀光局評估風險過高,最後也先喊卡,現在因為政見辯論,高雄做纜車議題又引起話題,是不是真的可行的政見,還得看候選人有沒有更加詳細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