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14:39

刊原版公投意見書估花931萬 中選會動「預備金」

刊原版公投意見書估花931萬 中選會動「預備金」 | 華視新聞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日前公告新版公投意見書,遭行政法院裁定違法,必須撤下。中選會在昨日表示將重新公告舊版意見書,並同時在報紙刊登,而刊報的費用預估會花上931萬。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21)日表示,可能會動用預備金、二備來支應。

中選會在20日重新公告了第9案到第15案的公投意見書,但由於此版為11月2日發布的新版本,與原先於10月24日公告的有些許出入。幸福盟和藍委提出抗議,最高法院也做出裁定,認為中選會並未依法在「28天以前」公告,行為違法。中選會也因此必須撤下新版公告,重新公告舊版意見書。

中選會在昨日表示,將會撤下新版公告,同時也會在報紙刊登原本10月24日公告的版本,讓大眾了解。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21)日在立法院備詢指出,刊報的費用估計是931萬元,會用預備金、第二預備金來支應。立委曾宗銘則說,要求審計部要依照審計法規定,這900多萬元要讓中選會首長、副首長等相關人員負起財務責任,因為是中選會違法公告在先。

而審計長林慶隆則表示,待中選會經費報銷,會在核銷時確認中選會列出的科目,審計部在會依照審計法,剔除有違反預算相關法令規定的項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