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20:48

PTT留言"殺韓國瑜" 47歲工程師落網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這一次選舉高雄市長選情相當激烈,甚至傳出有暗殺言論!有民眾在臉書和PTT發文,指稱要暗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刑事局通知涉嫌在PTT推文的趙姓男子,他宣稱沒有政黨傾向單純抒發意見,而在臉書PO文的帳號則是被警方發現網路IP在新加坡,很可能是境外人士所為。

選舉到了最後關頭,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緊抓每一次催票的機會,但現在網路上卻出現這樣的字眼,「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疑似是假帳號發文,讓人擔心候選人的人身安全,警方不敢大意,追查發文的IP位置,疑似是境外人士,目前鎖定特定對象追查,而除了臉書上在批踢踢也有人留言「高雄人誓殺韓國瑜」,而留言的人被警方揪出來,是47歲的趙姓男子。

他向警方供稱單純抒發情緒不知道觸法了,被警方依法送辦,刑事局統計到21日為止,警方受理網路不實言論已經多達133件,目前偵破移送了88件,總共104人,還在偵辦當中的還有45件,隨著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網路上任何煽動言論,都會引起警方關注,也呼籲選民理性發言,不要讓一時情緒吃上法律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