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3:06

高市正副議長選舉 韓國瑜:不准跑票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11月25日就要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掌握過半議員席次的國民黨4日下午,在市黨部協調出議員許崑源跟陸淑美搭檔,角逐下屆正副議長寶座,身兼黨部主委的準市長韓國瑜在場則是對所有議員放重話,表示若有黨籍議員跑票,將要開除黨籍,六年不得再入黨,此話一出也被民眾酸,當初韓市長不是說要政治零分,現在這種一言堂的模式,反差太大了吧。

4日下午在高雄市黨部,身兼黨部主委的準市長韓國瑜,在兩個小時的會議後,宣布黨團一致支持,由議員許崑源出任議長候選人,而陸淑美則被提名為副議長候選人,同時還說了重話,放話黨籍議員若跑票,將要被開除黨籍,六年內不得再入黨。

有人把韓市長先前曾講過的話找了出來,這段政治零分的話被PTT網友酸,當初不是說不搞政治,現在對黨籍議員下這種命令,感覺像一言堂。事實上,每個縣市不管藍綠,在面對正副議長選舉時,跑票就用黨紀處分,似乎一直是大家都知道的潛規則,不過因為韓市長曾強調政治零分,於是說重話也會被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