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自稱中國人 柯P:可憐啊!兩岸會惡性循環

吳寶春自稱中國人 柯P:可憐啊!兩岸會惡性循環 | 華視新聞
麵包師傅吳寶春。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獲世界麵包冠軍的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到上海展店,但被中國網友貼上「台獨麵包」標籤揚言抵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被記者詢問吳寶春喊兩岸一家親被網友罵翻有何看法,他嘆:「可憐啊!」。柯文哲被媒體問到韓國瑜對吳釋出善意,是否會關心吳?柯文哲:「兩岸關係不會好,是需要更多的善意,如果有人被逼迫要表態,其中一方不爽,這樣就會惡性循環,要想辦兩岸法解決。」

吳寶春昨(10)日發聲明表示,自己「支持九二共識」,還稱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此文一出底下留言罵聲一片,「為了錢,寧願失去人格尊嚴與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汗顏啊!」、「為了賣麵包連自己的民族都要賣了嗎?」。

圖/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Facebook
圖/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Facebook

吳寶春發表聲明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出現不少謾罵和質疑的聲音,他預計在今下午1點開記者會現身說法,而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會陪同,向大眾說明立場及想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