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0:32

移民署長花公帑帶妻子出遊 火速被調職

移民署長花公帑帶妻子出遊 火速被調職 | 華視新聞
(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移民署長楊家駿今(12)日被媒體踢爆,在今年10月、11月以「公務視察」的名義,花公費帶家人出遊,還搭公務車,使喚公務員替全家人服務。內政部也火速將楊家駿調職為參事,避免影響政府機關形象。

曾在今年6月獲內政部頒發「模範公務員」的移民署長楊家駿,被《鏡週刊》爆料,報導指出,楊家駿在今年10月、11月都以「公務視察」的名義,帶妻子出遊。在11月9日到11日,楊家駿安排了三天的公務行程,前往台南「水晶教堂」、「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林百貨」等等著名景點。

這趟台南之旅僅3個小時的公務行程,其他的行程都是在觀光,楊家駿更在旅途中讓隨行的公務人員替自己和妻子拍照,將公務人員當司機、攝影師使喚。

楊家駿本人則回應,因為太太的外語能力好,同時為了拉近和同仁的距離,才會攜太太隨行,但是他強調,太太的住宿費、交通費用都是自費。

內政部則表示,內政部長在之前就已得知此事,並請政風處調查。這起案件雖然仍在調查階段,但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影響政府機關形象,調整楊家駿職務,將其調職為參事。內政部強調,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公務員應堅持廉潔,奉公守法,將持續加強公務員風紀宣導,以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