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21:00

卓榮泰參選黨主席 段宜康:不必揪一群人壯膽

卓榮泰參選黨主席 段宜康:不必揪一群人壯膽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卓榮泰在今(14)日登記參選民進黨黨主席,引發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今日在新潮流內的群組宣布「退黨退流」,並稱「那樣的羞辱小段(段宜康)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對此,段宜康今晚在臉書回應,並表示卓榮泰要宣布參選,「不必揪這一大群人集體背書壯膽」的話,在這個困難時刻,展現獨立的政治人格、勇敢迎接挑戰的氣魄與決心。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卓榮泰不是鄭文燦找出來的。除了他在11/27下午主動邀集記者,對我講了一番扭曲而兇悍的話外,和我從市議會同事到立法院,彼此也沒有不友善過。而那番話,我當然知道是當天中午一場便當會的産物,卓榮泰只是傳達雷霆之怒的管道。所以我當然不必對卓榮泰生氣」。

接著段宜康強調,「卓榮泰的資歷和見識,不比鄭麗君、林佳龍、陳其邁差;雖然他是已經為敗選請辭的洪耀福秘書長的副手,是已經宣示將因為敗選而離職的賴清德院長的幕僚長;但如果都以這個標準要求,民進黨菁英將無人可用。但是,如果由卓榮泰個人發表參選聲明,不必揪這一大群人集體背書壯膽;反而更能在這個困難時刻,展現獨立的政治人格、勇敢迎接挑戰的氣魄與決心。」

最後,段宜康對於吳乃仁則表示,「我猜想吳乃仁之怒,是對我們在敗選之後,進退失據、瞻前顧後的憤怒;是對我們不敢大開大闔檢討的憤怒;是對我們還在花心思搞這套封建八股的憤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