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1:51

參選黨主席 游盈隆:不是來踢館、要拯救黨

參選黨主席 游盈隆:不是來踢館、要拯救黨 | 華視新聞
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取自游盈隆臉書)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2日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今(14)日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後發表聲明,呼籲黨內支持者「請再愛民進黨一次」,游盈隆直指九合一後民進黨將敗選歸因於不團結、愛批鬥,「是在走國民黨老路」。

游盈隆澄清,參選黨主席不是來踢館,是要拯救這個黨,他表示自己參選有三個意義,第一,讓黨主席選舉更有意義,不讓選舉變成「一言堂」。第二,他不是派系「喬」出來的,希望落實黨內民主原則。第三,希望為執政團隊帶來新聲音、新看法、新思考。他認為民進黨「一直很團結」,希望他的參選能讓民進黨引以為傲的民主傳統再站出來,而對於民進黨主席選舉要繳納150萬保證金,對他而言「這是天文數字」。

游盈隆分析,挫敗的主因是因為傳統支持者離開,例如至少有八萬以上的鐵桿深綠在高雄市長選舉轉而支持韓國瑜,他觀察到臺中也有這個現象,所以這次參選也是希望並爭取讓黨內支持者「再愛民進黨一次」。

而針對民進黨中生代昨天透過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署名連署共推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一事,游盈隆稱讚卓榮泰是非常好的人選,自己也跟他有很深的淵源,但成為競爭對手,游表示覺得「怪怪的」,他認為現在是自己回報黨的最佳時機,黨主席不該是派系間的協商。

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總統大選,是否要支持蔡英文連任,游盈隆語帶保留,僅說假設他當選黨主席,會讓民進黨總統初選更加開放,希望黨內同志都有參選的機會,贏得社會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