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19:53

民進黨中生代共推 卓榮泰登記選黨魁

尹智剛 陳知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黨主席,參選名單終於出爐!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多位民進黨中生代要角陪同下,登記參選。鄭文燦表示,卓榮泰是中生代的大師兄,他們這個世代要共同承擔責任,讓民進黨重建再造。不過,也要參選主席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不滿黨內各派系在前一晚喬人選,形成寡頭政。

手拉著手排成一排,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黨內中生代要角,陪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59歲的卓榮泰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子弟兵,被視為是中生代的大師兄,基層民代出身,擔任過府院黨要職,賴清德組閣後回鍋行政院。

不過早一步來登記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聽到傳聞,13日深夜各派系在蔡總統官邸討論人選,總統府澄清官邸沒有派系聚會,至於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則在最後一刻撤回登記,只剩卓榮泰和游盈隆雙雄競爭,1月6日將以黨員投票分出勝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