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1:07

【桃園市長就職】鄭文燦就職典禮 「讓桃園繼續進步、發展」

【桃園市長就職】鄭文燦就職典禮 「讓桃園繼續進步、發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順利連任,今(25)日在市民廣場舉行就職典禮、宣誓就職,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監誓人。鄭文燦發表半小時的就職演說,並以「多元、團結、魅力」、「桃園迎向新時代」為主題,向市民朋友談論未來4年桃園發展願景,也祝福桃園升格4週年,接下來要繼續「做好做滿、心無懸念」,讓大家在每個角落都看到桃園。

擔任桃園市長4年,這一次順利連任,鄭文燦說,感謝桃園人用選票,讓桃園繼續進步、發展。

鄭文燦說,他從小在桃園農村長大,從學生運動到政治幕僚,從桃園市議員到行政院新聞局長,遇過很多失敗,但他始終相信桃園是他感情的原點。

鄭文燦說,當市長第一天,就決定要放棄教條、誘惑,學會當一個好市長,要像「7-11」一樣,早上7點到晚上11點,走到桃園每個角落、傾聽市民聲音來規劃市政,不僅要有市長高度、城市遠見,同時更要納入市民意見,鄭強調,「四年來和市民沒有距離,我不僅創造鄭文燦模式,而是新桃園模式。」

鄭文燦表示,要讓桃園成為經濟火車頭,成為亮點城市,帶領桃園的前瞻基礎建設、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帶領國家更有競爭力,引進更多產業,讓桃園成為智慧城市。

鄭文燦也希望,新的政治文化能夠愈簡單、愈樸實;希望新桃園模式代表政治上更團結、更包容、更多元,能把城市的本身魅力呈現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