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6:23

新人新政! 韓國瑜擬徵「城市稅」 外國遊客1天收100元

新人新政! 韓國瑜擬徵「城市稅」 外國遊客1天收100元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5)日就任後,針對「城市稅」提出說明,他表示將仿效先進國家,針對外國觀光客開徵城市稅,金額將訂在百元上下,隨飯店住宿費用徵收。他強調,此舉用意在積沙成塔,用以改善高雄財政。

主打「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就任前拋出「城市稅」議題,引發各界譁然。他今日在就職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此事再次提出說明,他表示,國外許多先進國家都有課徵城市稅的制度,可以仿效這類做法,提升高雄收入。

韓國瑜表示,目前初步構想是針對外國觀光客,由於觀光客進入會對高雄的軟、硬體設施造成負擔,透過開徵觀光稅的方式,改善高雄財政。金額部分,為了避免造成觀光客壓力,他打算訂在100元上下,隨著旅館飯店的住宿費徵收。

根據市府觀光局統計,去年上半年高雄市的國外旅客住宿人數約有240萬人,所以此每人100元計算,一年下來可以為高雄市帶來4億多元的收入。韓國瑜表示是否要開徵城市稅,還要取得議會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