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7:20

行政院火速准辭 葉俊榮:做對的事、不戀棧職位

行政院火速准辭 葉俊榮:做對的事、不戀棧職位 | 華視新聞
葉俊榮。(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葉俊榮因昨(24)日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引發各界不滿,葉俊榮今天提出辭呈,行政院也火速批准。他本人稍早也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一篇以「承擔與展望」為題的文章,強調自己基於法律良知,堅持做對的事情,但對於職位毫不戀棧。

葉俊榮昨天因為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引發民進黨府院高層及立法委院不滿,今天提出辭呈,行政院也立即批准葉俊榮的辭呈。

葉俊榮在個人臉書上表示,遞出辭呈,是要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不該以教育為戰場。

葉俊榮強調,基於法律良知、教育本位及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對職位毫不戀棧。

對於台大遴選案的糾紛,葉俊榮期盼他的堅持與承擔,能讓下一任部長擺脫台大案的糾纏,回歸教育本位,揮別2018挺管、拔管的陰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