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0:25

管中閔接台大校長 賴揆今約見葉俊榮

管中閔接台大校長 賴揆今約見葉俊榮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在昨(24)日宣布由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4)日受訪指出,雖然任命校長是教育部的權責,行政院有權了解教育部的決策,將會在今日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讓懸宕500多日的台大校長人選定案。但突如其來的決策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實分不滿,他今日上午出席行政院「2018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表示,雖然公立大學的校長任命案是教育部的權責,但行政院也有權了解各部會所作出的各項決策。他表示,今日稍晚將會約見葉俊榮,了解「為何在這時機做出這樣的決定。」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昨日表示,賴清德事前並不知道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一事,幾乎是和記者會同步被以簡訊通知,賴清德當下有要求葉俊榮審慎思考,但葉俊榮並不理會。卓榮泰痛批,葉俊榮完全棄行政倫理不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