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就職】黃偉哲上任開首槍 批示停止龍崎開發案

【台南市長就職】黃偉哲上任開首槍 批示停止龍崎開發案 | 華視新聞
黃偉哲就職演說。(翻攝臺南市政府youtube)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今(2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行第三屆市長就職典禮,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監交下,從卸任市長李孟諺手中接下印信,黃偉哲一上任,就開第一槍,批核的第一份公文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歐欣掩埋場的開發案。

今早就職演說時,黃偉哲承諾做一位「守護文化、守護環境、守護市民」的市長,就職典禮完成後,他走進市府二樓市長室,批核第一份公文是要求經濟部工業局停止展延龍崎歐欣掩埋場的開發案。

另外,他還表示,將帶領市府團隊實踐施政5大願景,包括:讓台南市在「文化首府」的基礎上,打造能讓鮭魚返鄉的「產經重鎮」;引入技術與人才,將台南轉型成南台灣的「智慧新都」;強化在地產業、創業及就業發展,打造「創生城鄉」;最後則是扶老攜幼,讓台南成為市民的「希望家園」。

黃偉哲實現上任前的承諾,批示第一份公文,帶領新市政團隊,廣納各實務經驗豐富的菁英,秉持「穩定求創新」的理念,共同為市政努力。

黃偉哲表示,歐欣掩埋場在後續的雜項執照、使用執照、逕流水排放許可上,屬於地方政府的權限,台南市政府將會嚴格執法,絕不放水,以維護市民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