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1:37

內閣總辭? 賴清德妙回: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

內閣總辭? 賴清德妙回: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 | 華視新聞
賴清德和媒體一連串幽默對話,讓記者會氣氛十分輕鬆。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召開年終記者會,待報告完行政院今明兩年度的施政後,媒體針對外傳他將在1月率內閣總辭的傳消息提問,賴清德卻不正面回應,只說「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他說,組閣是總統的職權,「但這輛列車方向不變」。

行政院今日舉行年終記者會,院長賴清德、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及發言人Kolas Yotaka皆出席。眾人先針對今年度的施政成果向媒體報告,同時也發表明年度的展望目標。待報告結束後,媒體追問賴清德,談及他先前曾說「時間一到就會離開」,外傳將在1月中央總預算審議後,率內閣總辭,希望他做出回應。不料賴清德卻妙回「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不正面回應請辭時機點,還說「列車的方向不會變」。

媒體追問「下車時刻表」為何?是否接受慰留?何時改組內閣等等問題,賴清德只說,組閣是總統的權責,他也感謝蔡總統的支持和各團體的肯定,他個人的問題會在適當的時機點和大家說明。有記者打趣的以棒球做比喻,詢問是否有接續的投手?賴清德回說,決定投手是總教練的權責。幽默回應引來眾人哄堂大笑。

賴清德堅持不洩漏任何訊息,也不正面回應是否由蘇貞昌回鍋接任行政院長。對於媒體堅持不懈的追問,他笑說「感受到各位在慰留」,賴清德誠懇的感謝各媒體的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