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2:21

傳蘇貞昌接閣揆 蔡蘇體制底定

傳蘇貞昌接閣揆 蔡蘇體制底定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體制將確定。(合成照)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重回行政院接掌院長的消息甚囂塵上,傳得沸沸揚揚,雖然總統府親自表示無此訊息,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也出面表示全力支持賴清德,不過根據《上報》內幕報導,蘇貞昌26日已和蔡英文談妥合作模式,表示將「完全配合」蔡英文。

蔡蘇私會確定一月中蘇貞昌就會重接閣揆,行政院副院長一職也將由陳其邁接任。兩人的分工明確,蘇貞昌負責行政院有效政務運作,而陳其邁則負責府院黨和立委們的溝通協調,預料兩人都可立即上手,重整行政院團隊的施政效率。

民進黨內憂心蘇貞昌可能會走自己的路,做法和施政會與蔡英文相左,蔡英文也指示新閣揆的「忠誠度」很重要,未來蔡英文若要連任勢必需面臨黨內初選,行政院長要和總統同心才能相互加分。而蘇貞昌也在會中答應他會和蔡英文「完全配合」。

「蔡總統、蘇院長體制」大致可確定,民進黨內成員均有體認,未來一年唯有府院黨同心,才有機會擺脫九合一陰影,否則黨內繼續互鬥,可以確定的是人民一定不吝惜再給民進黨一個教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