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3:28

行政院13日修逾10法案 針對假消息加重罰則

行政院13日修逾10法案 針對假消息加重罰則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消息在網路上流竄,許多未經查證的訊息,導致民眾瘋傳,現在行政院打算對這些假消息平台祭出修法,加重罰則,若主管機關發現或是有人檢舉社群網站,散播假消息,修法後將可要求該社群網站查核事實,如果證實為假,網站要在24小時內將假訊息下架,不然可能會被處以罰鍰。

行政院將在13日通過修法草案,總共超過10個法案,包括《數位通訊傳播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災害防救法》、《傳染病防治法》、《保險法》、《農業金融法》、《氣象法》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這次針對假消息的修法,主要是修正《通訊傳播法》,規範社群網站平台業者,主要還是加重民事方面的賠償責任,和刑事刑責加重。

行政院將推出一整套的修法來代替規範假消息的專法,此外也會通過《社維法》散播假消息使民眾產生恐懼者,將處以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災防法》方面,散播假消息導致民眾傷亡,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