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受訪 稱還沒決定是否選總統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說自己不會打麻將,不評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相公說」,強調自己還沒決定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參戰,也希望有意參選的人,和黨中央討論提名方式。不過,吳敦義證實,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已經點頭答應出任國民黨副主席。

吳敦義表示,還沒做決定,在適當時間自然會表態,廣為徵詢人才現在最重要,對於2020年要不要參選,就是不把話說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說還沒決定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國民黨的總統提名方式。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打麻將比喻國民黨總統大位之爭,說有人相公胡不了牌,吳敦義沒有評論,表示自己不會打麻將,吳敦義四兩撥千斤,不但希望持續國民黨,在九合一選戰後的網路能量,也證實要找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和立委許淑華,分別擔任國民黨的副主席和文傳會主委。

吳敦義曾徵詢過許淑華,但她表示需要再考慮一下,最近還會了解她的意願,並表示周錫瑋過去政績優秀,且全台灣到處都有朋友,一定可以強化組織能量。因為副主席必須經過中常會決定,最快2日下午就會公布,從黨內人事到總統提名,黨機器在手的吳敦義,會不會自己也跳下來參戰,各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