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近平 蔡總統:絕不接受92共識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針對習近平談話做出回應,重申我們不接受九二共識,根本原因是因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也說如果要坐下來談,要以政府對政府模式進行,這原則下,沒有任何人、任何團體,有權代表台灣人民進行政治協商。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重申我們不接受九二共識,根本原因是因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習近平的說法也證實了台灣的疑慮,也說坐下來談,要以政府對政府模式進行,這原則下,沒有任何人、任何團體,有權代表台灣人民進行政治協商,兩岸關係發展。

總統蔡英文態度堅定,臨時召開的記者會就是要來反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裡習近平喊話要說服台灣人,但幾句話總統聽不下去,總統蔡英文強調是台灣共識,但沒了九二共識,兩會機制中斷,習近平轉個彎建議。

只是習近平認定的心靈契合,總統也無法苟同,10分鐘的短暫回應,總統講完後快閃沒給提問機會,陸委會也隨即發嚴正申明,這是加速統一分化台灣的談話,嚴肅看待習近平的每一字每一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