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一個中國! 習近平5主張談統一

王皓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則宣示了最新的中國對台政策。習近平一方面走懷柔基調,不斷對台灣民眾釋出善意,另一方面,表明不會放棄武力統一。他特別強調,只要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各政黨都可推舉代表性人士,進行廣泛深入協商。關於這一點,是不是想直接跳過政府,進行政治談判?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40年前發表了《告台灣同胞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在紀念會上則宣示了最新的中國對台政策。習近平一方面走懷柔基調,不斷對台灣民眾釋出善意,另一方面,表明不會放棄武統,統一台灣的決心似乎也更加堅強。他特別強調,只要接受九二共識,兩岸各政黨都可推舉代表性人士,進行廣泛深入協商。

關於這一點,是不是想直接跳過政府,進行政治談判?備受外界矚目。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篇演說,不斷強調兩岸統一的正當性。話說的漂亮,但其實都不是新點子了。真正引起各界注意的,是他強調,兩岸各政黨都可推舉代表性人士,進行廣泛深入的協商。

對於習近平這項說法,國內學者認為,北京當局繞過我國中央政府,進行政治協商的意圖,十分明顯。然而就我方而言,所謂的代表性人士依法必須經過中央政府同意。此外,習近平也表示要探索,一國兩制的概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後35分鐘的演說,明顯看得出來中國對於統一台灣的決心日趨堅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