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將上任 台大校友齊聚傅鐘抗議

林仙怡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預定將在8日上任,但今(5)日上午,來自台大校友組成的抗議團體,齊聚在台大傅鐘,發起人之一的律師林憲同,當場痛批管案背後的幕後黑手就是前校長陳維昭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蔡總統的共同決定,為的是替蘇貞昌上任閣揆前,搬開台大這塊石頭。

教育部放行再過3天,管中閔就要上任台大校長,但台大資深校友選在傅鐘前,大爆管案闖關的背後真相,這一切真的是早已套好招的嗎?就連平面媒體也報導,李遠哲就是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當面數落蔡總統,還點名讓葉俊榮做教育部長,根本就錯了。

丟了烏紗帽的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去年12月24日突然宣布同意管中閔任命案,隔兩天蔡總統還在臉書上回應,相當錯愕不解難以接受,這下子卻成了台大校友口中的罪人,選在台大人最引以為傲的傅鐘前,台大校友發起連署要繼續卡管,但不論校友喊得多賣力,能不能接受這位爭議不斷的新校長,還得看台大學生怎麼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