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監察院通過彈劾 管中閔:沒有違法

最新/監察院通過彈劾 管中閔:沒有違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管中閔1月8日正式上任,但監察院今(15)日以7:4通過彈劾,指管中閔擔任政委、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於《壹週刊》匿名撰寫評論,每月固定獲得5萬元薪資,遭認定屬違法兼職,對此管中閔表示「沒有違法」。

管中閔稍早從台大校長室離開前往開會,守候在校長室外的媒體詢問是否對於彈劾案有所回應,管中閔一邊走一邊表示,「有需要時候自然會回應。小心用詞、沒有違法」,隨即快步離去,不再回應。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今日出席學生棒球聯賽30周年紀念暨107學年度高中木棒組聯賽啟動記者會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尊重監察院職權,但目前都還在審理初步過程,後續還有移送公懲會複審等程序,將等複審的結果教育部再做整體上處置。

台大主秘孫效智表示,台大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公文,並不瞭解狀況,因此無法表達任何看法,待收到公文後會詳細研擬,再一次對外做相關說明。至於管中閔未來若監委約談,是否要再出席,孫效智則說,要釐清過程,現在無法做更具體說明。

曾擔任環保署長的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魏國彥表示,他在擔任環保署署長期間,為了政策辯護也會投稿媒體,不少曾擔任過政府官員的學者,在任時也都有投稿或在相關媒體刊登文章,因此監察院或相關單位應該說明白,到底怎麼樣才算是符合規定,「否則政務官寫稿就違法,那就太奇怪,這也是一個可以討論的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