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2:41

府院錯愕管案過 立委痛批唱"三簧"

宋燕旻 張之晴 黃昭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案,教育部同意管中閔將於1月8日上任,總統蔡英文昨(26)日發文表示相當錯愕,並說教育部長僅在記者會前一小時以「簡訊」告知,未先行報告就逕自宣布決策,讓她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相當錯愕,不過,立委也出來痛批,這根本就是「府、院、教育部」唱「三」簧!

下台前,葉俊榮宣布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案!解除膠著將近一年的台大校長遴選僵局,這個宣布來的突然,就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上貼文表達震驚!蔡英文表示「教育部長僅在記者會前一小時透過簡訊告知,也未遵照賴院長指示向總統報告,就逕自宣布決策,我跟賴院長都相當錯愕」!也點名不管是遴選爭議,跟教長決策,都沒有總統默許的問題!

但這個表態,立委卻不能接受!立委認為這個決定根本就是府、院、教育部,三方在唱三簧,而隨著管中閔在明年1月8日就要上任,台大校長風波是否就能平息,似乎沒那麼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