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紀錄片 朱立倫現身談九二共識

蔡岳霖 黃瑞麟 報導  / 中國

為紀念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中國大陸官媒央視近日播出歷史紀錄片「台海紀事」,剛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現身該紀錄片談「九二共識」表示九二共識是一個重要的基礎、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因為從九二共識開始,兩岸才可以進行交流,相互走向和平,卻被民進黨立委酸,九二共識早就被重新包裝,不要死抱一個名詞。

這部影片台海紀事,是中央電視台近期播的紀錄片,紀念中國發表告台灣同胞裡四十周年,分成了十集第四集接觸商談,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身了,朱立倫九二共識,朱立倫影片中抬頭標記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大聊九二共識話題,卻和總統蔡英文這幾天來,連篇發表的台灣共識大不同。

朱立倫還加碼談起,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是兩回事,一中各表就是中華民國。立委羅致政則說,名詞已被偷天換日一國兩制是統一唯一選項,藍營緊抓九二共識對抗總統的台灣共識,也話題持續被炒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