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辭意堅決 新內閣"蘇邁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由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勝出,由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為九合一敗選請辭,將會在1月10日提出內閣總辭,現在傳出新內閣將由蘇貞昌出任行政院長、陳其邁接任副院長,不過,蘇貞昌本人對於要接讓閣揆一說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希望賴清德能留下來做事,而陳其邁對於外傳要出任行政院副院長,他直言行是捕風捉影!

回台南投票選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去留,讓外界很關心,雖然沒有給出絕對的回應,不過據說賴清德堅持,為九合一敗選請辭,將會在1月10日提出內閣總辭,而且現在還傳出,將由蘇貞昌出任行政院長,而被傳說是副院長人選的陳其邁,則是直接否認,到底蘇邁配會不會成形,綠營立委則是樂觀其成。

有平面媒體,根據黨政高層分析,先前賴清德「太尊敬小英」,導致許多事情都沒有處理,蘇貞昌接任閣揆,可以協助處理「小英不想做的事」,做一些政治性的決定,因此反而更看好蘇貞昌與小英的結合,而賴清德的離去幾乎已經抵定,接下來就看,新內閣的組合如何開啟一場新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