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深夜發文:走出同溫層 為台灣發聲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深夜在臉書上發文,用感性的口吻,謝謝每一位願意為台灣發聲的你們,強調台灣的聲量一定要大,這是今年最重要的事,今(7)日上午接見模範公務員時也再度表示,今年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為施政目標和主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強調統一是大勢所趨,並要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應,也呼籲朝野應一致,不要再講九二共識,6日深夜再發臉書,說身為總統,全力捍衛台灣的立場,也提到看大家的留言跟訊息,支持真的很多很溫暖,當然也有希望做得更好的直接意見,要謝謝大家。

蔡英文也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一代代台灣人努力爭取而來的,她謝謝眾多有GUTS的前輩們,當年衝破戒嚴體制,她期盼,新的一年,要一起走出同溫層。

上午蔡總統接見107年度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也再度表示,今年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為施政目標與主軸,盡全力為台灣人民謀求最大福祉。

最近站在第一線,強調無法接受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勇敢強硬的態度,贏得許多民眾讚賞。總統這回也很有感,深夜在臉書發長文,感性的謝謝每一位願意為台灣發聲的人,也表示台灣的聲量一定要大,這是今年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